当前在线会员4002人    总共注册会员1334943

化工企业如何选择防爆手机

   2021-03-09 11:17
核心提示: 本安型电气设备指在正常工作或规定的故障条件下产生的任何电火花或任何热效应,均不能点燃规定的爆炸性气体环境的电气设备。因此,本安型防爆手机是可以在化工厂防爆区域使用的。

   化工企业大部分使用的原料或中间产品或产品是易燃易爆的,从安全角度来说,需禁止明火或能产生明火的作业,并要求穿防静电服,禁止铁器敲击、禁穿带铁掌的皮鞋以名产生火花。

   因此化工企业对其生产设备和工人的安全意识要求都非常地高。但为了便于生产人员进行及时的沟通和交流,难免要用到通讯设备,不过化工厂用的设备都要求有相关的认证合格证书才可以使用。那么防爆手机在这样的环境下就显得异常重要了。

   不少化工企业则从安全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角度出发,明令禁止在易燃易爆生产区开手机,手机必须处于关闭状态,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做得较好,但也有不少企业则认为问题不大,比如很多小型化工厂或者民营化工企业并未能做到,甚至外来检查时,有的领导进入防爆区域也一样打电话。

   我们知道,手机的接收发射频率一般是900兆赫或1800兆赫,微波遇到含有极性分子的物质,极性分子在微波作用下会发生震动或转动,因分子的相互碰撞而使物质发热。而空气中含有水分子等极性分子,所以易燃易爆区内禁止使用手机的。

   同样,关于防爆电气设备也是有硬性规定的,在《爆炸危险场所安全规定》的第二十八条规定:爆炸危险场所使用的机动车辆应采取有效的防爆措施。作业人员使用的工具、防护用品应符合防爆要求。

   所以,在化工厂防爆区内是不能使用手机的,如果要使用也是使用防爆手机。普通手机既然会在危险场所产生爆炸危险,那么如何防爆呢?按常规防爆处理方式,手机可设计成本安型,“Ib”等级本安型防爆手机可以用于1区和2区危险场所。

   本安型电气设备指在正常工作或规定的故障条件下产生的任何电火花或任何热效应,均不能点燃规定的爆炸性气体环境的电气设备。因此,本安型防爆手机是可以在化工厂防爆区域使用的。

==========================================================================================================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QQ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13161598089